jeudi

0624 白金漢宮人頭交接

今天一早起床吃過早餐後,和老闆談續住的問題,很爽快的答應了,本想談判的殺價問題,始終不敢說出口,算了,這個時節有房間住就不錯了;老闆看起來是個很年輕、身材嬌小的女生,所以當昨天知道那位全身腳踏車勁裝的男性是她老公的時候,有點意外;+1說她看起來是個很’儉腳’的太太,講話與刷卡的動作之快,讓我們沒有機會插入殺價的話題。

出門第一站就到郵局去明信片,看著郵筒發愣了一陣子,不知道該丟哪裡,問了旁邊一名女性,她很認真的幫我們研究了一下,說她也不清楚,要我們直接拿給郵局的承辦人員比較保險。只好乖乖的排隊,聽著可愛的叫號聲’Next Please~”輪到我們,承辦人員很開心的收了我們的名信片說’沒問題’。一日之初就遇到這麼多和善的人,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小黑妹與躲起來的時尚黑辣媽 →

旅遊書上說,白金漢宮的交接時間是上午11點半,目前才10點左右,現在過去應該剛剛好,於是又鑽進地下搭地鐵去,可是今天地鐵人超多,一班一班都塞滿人,只好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等待較空的車子;之前在台灣聽說倫敦的天氣不好又冷,可是從降落至今天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天氣,且在地底下空氣難免微悶,拿出預藏好的飛天小女警摺疊扇,搧著搧著引起坐在隔壁的小黑妹注意,不停的跟她時尚黑辣媽指指點點我的小女警扇子,我只好拿扇子給小黑妹把玩,一旁的時尚黑辣媽不斷的警告小黑妹不准拿走,只准看,小黑妹看著扇子眼睛散發著光芒,我只好將扇子送給她,時尚黑辣媽不停的道謝,當然不能白拿,經過辣媽同意拍了一張小黑妹的照片;她們臨走前還跟我們說了Bye Bye,我也跟我的小女警扇子說了Bye Bye~

←人超多的白金漢宮前

終於等到一台比較空的車子,可是繞了一大圈才到Westminster,坐了大概40幾分鐘,眼看時間慢慢逼近,一下車馬上飛奔前往白金漢宮,背著塞滿東西的包包狂奔還挺累的;廣場前早已塞滿人,儀式好像也剛開始,趕緊卡個位,+1拿出相機猛拍,我則拿著DV,但拍到很多人頭…,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狂拍,大概是氣氛使然吧~後來也不知道儀式進行到哪裡,隔著人頭與鐵欄杆除了看到衛兵的高毛帽之外,其他都一頭霧水,反而覺得在外面騎著馬維持秩序的衛兵還比較好玩。

←人頭與欄杆中瞥見的交接

........忙著拍DV↓













背包包的高毛帽衛兵↑

廣場上滿滿的人潮,想要趕快離開這裡,但不知道何去何從,此時看到一名高大蓄著甜甜圈鬍的警察大叔很可愛,想要趁機搭訕,於是拿著地圖問他該如何去西敏寺,甜甜圈大叔人真的很好,即使忙著指點應接不暇觀光客的迷津依然保持著高度風度與笑容。得到大叔的指引後,我們朝著林蔭大道的方向去。這裡寧靜恬雅的氣氛跟剛剛萬頭鑽動的景象完全不同。

←趁機搭訕甜甜圈大叔
(擷取自DV畫質有點糟)
..................靦腆的甜甜圈大叔↓









←舒服的林蔭大道

林蔭大道兩旁種滿了高大的樹把中午的烈陽散掉,剩下涼爽的風和柔柔的光線,好舒服,可惜沒先買好午餐在這吃,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看著人潮來來去去不時有騎著馬的皇家衛兵經過;光線很美,狂拍了一些奇怪的照片,+1拿出日記來寫;我想起行前在台灣忙得焦頭爛額的畫面,好慶幸我也能有這樣愜意的時光。其實在台灣也有很多這樣的地方,為什麼一定得出國才能有這樣舒服的感受?在台灣也有很多人對我們很好,為什麼要到國外才懂得感謝?因為只接觸到表面所以一切都很美好,因為太熟悉所以不斷互相傷害…..如果想要不斷的享受別人的寬容與幫助,是不是得一直旅行?

+1在寫遊記,旁邊坐的是幫我們
...............................合照的美國媽媽→


DIY合照,光柔和到一個不行↑

←+1用她相機內建的合成照功能幫我拍了一張這樣的怪照


......................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平時在台灣領域觀念很重,有人坐的長椅即使旁邊還有空位也不願過去,有人過來侵入我的領域,很快就會起身離去,但在這裡很容易接納他人坐在我們旁邊,一起享用這塊小小的空間。旁邊坐了兩個美國人,一個媽媽看到我們在拍照,笑咪咪的主動要求幫我們合照,到現在我已經不害怕把相機交給陌生人了,美國媽媽幫我們拍了一張很美的照片(心情與光線使然…) 感謝她!

←美國媽媽的技術好


旁邊的草地上還有一堆躺椅供人使用→


←小松鼠

從池塘爬了好幾百公尺到→ 這曬太陽的鴨子們



散步了長長一段,來到西敏寺區,人群又多了起來,選了一個皇家小紅電話亭打電話回家,告訴阿姨這裡好棒! ................................講的嘴角全泡(台)↓
打完電話準備要到對面的西敏寺,可能中午交通比較繁忙一點,等了很久的紅綠燈,站在隔壁的兩個韓國男性不時的瞄我們一眼,後來才開口問我們從哪裡來,用單字組成的句子小聊了一下就各分東西。西敏寺前大排長龍,而且門票不便宜,又有像沙塵暴的風一陣一陣的把小石子們吹到身上,有點難過,排了一下隊,決定轉站到隔壁的馬格利特教堂裡去晃晃,很莊嚴很美,但我們累了,已經下午兩點多還沒吃飯,在附近閒晃時,剛好有一台貨車經過跟我們熱情招呼,+1用相機拍下他們,他也用手機回拍我們,可惜不是帥哥…



←西敏寺前的人龍


西敏寺→











←+1黑白自拍照,還滿有Feel的








....................................................................路邊貨車司機熱情招喚↑





←路邊怪車

.....西敏寺旁的景點,不知叫什麼→

撐不住飢餓,回King’s Cross到Tesco採買午餐,今天換新口味-凱薩沙拉,配好的菜與醬還加上脆脆的麵包屑灑上起士粉共1.79磅,很好吃,份量也很大,另外買了兩份一包的Cheese沙拉三明治、三個甜甜圈和好幾瓶Tesco果汁與一大瓶家庭號礦泉水,我們愈吃愈好,但還是侷限在TESCO裡…..

←回台灣還懷念的凱薩沙拉

吃飽喝足,出門到騎士橋去,那兒有著名的哈洛德百貨商圈,但一出站就領教到倫敦多變的天氣,第一次看到雨中的倫敦,還是很多人沒帶傘,淋成落湯雞,包括我們。世界各地的逛街都一樣,沒什麼好說的,也沒空拍照,每間店都很大,連鎖的H&M和ZARA大打折,女人像瘋了一樣抓了一堆衣服,不過跟他們吃的比起來,衣服真的算很便宜了。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有些還更便宜。 ...外觀有點舊的哈洛德百貨↓
外面的商店已經大打折扣戰,哈洛德卻老神在在依然無動於衷,價格高的驚人,盡是些高檔貨,在台灣沒有買名牌的習慣,也不知道這邊到底便宜多少,沒多久就晃出去逛小商店去了。我們老是挑在下午五六點出來逛街,沒多久就遇到打烊,於是決定明天開始進行血拼之旅,一早就衝去百貨公司,今天就當暖身,就這樣七點半回旅館休息為了明天的血拼之旅儲備精力。







  • 馬戲團末日.
  • 我的-那個夏天 That Summer .
  • 我的-再見 Au Revoir .
  • sincin的網路日誌.
  • 1+1不等於2.
  • 裘西....發條掉了.
  • 查叔部落全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