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0701 漫長的左岸 --下...


離開氣氛低迷的傷兵院後,不知何去何從,既然來到左岸,當然想去"左岸咖啡館"看看,於是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圖走,但附近看起來有些荒涼,不太熱鬧。走到一半停下來思索著下一步的方向時,有兩個瘋狂的歐巴桑主動靠過來,問我們要找什麼地方,跟她們指了地圖上的花神咖啡館,她倆嘰嘰喳喳的討論我們要去的地方,後來指了一個方向,說還要走很遠才會到。兩位異常興奮的歐巴桑比手畫腳的跟我們小聊了一下,大概就是從哪裡來的那些問候語,只是每當我們說起台灣的時候,他們總是笑笑的說"oh~"誰知道他們是否真的知道台灣到底在哪裡。最後我們往歐巴桑說的方向前進,打算途中遇到地鐵站再轉車去,後來走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地鐵站而且拿出地圖看發現方向根本就是錯誤的....不禁懷疑兩個歐巴桑不知是否太閒站在馬路上惡作劇...(希望只是我們會錯意)


←華麗的橋


......................很樸素又年輕的橋→



←巴黎市政廳,當時正跟倫敦競爭2012奧運主辦權


後來已經走到接近賽納河邊,那就乾脆沿著河岸走好了,此時大約是下班時間,路上車還滿多的,但商店多已打烊,天還是亮著,整個賽納河畔的髒我們看的一清二楚。 沿著河一直走一直走,路過無數的橋,有的很樸素有的很華麗,腳酸了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雖然有看到RER的站但還是想好好看看左岸的風光。沿路上有很多住家,想必這地段應該是豪宅吧,路過一間窗戶打開的房子時,一隻嘴上套著防咬的狗兒探出窗簾外,愛狗的我們想要逗逗牠,本來沒啥反應的牠突然興奮起來,後面一個老人牽著一條狗走過來也逗著牠,我們以為他只是親切的路人罷了,沒想到他卻是這間房子的主人,窗台上的狗正等著迎接他。
....................嘴巴被套住的狗兒→



←看起來很有錢的老伯



.................原來老伯是這家的主人→

我們繼續向前走著進入兩旁都是樹的大道,一台敞篷車急駛而過按了幾聲喇叭,原來是新娘車,我拿起DV拍,新娘在車上跟我們招手開心的笑著喊著什麼,感覺好幸福...(今天一直遇到很興奮的人們)。接著走近左岸的大學區,路邊有很多藝廊,可惜都已經打烊,而現在又是暑假期間,路上冷冷清清,很可惜沒能看到更多文藝的左岸,包括途中經過的奧塞美術館也已經休館...只能在外面隨便拍個照片。我們已經走了好遠, 腳好酸好酸,眼見花神已經快到,絕不能此時放棄,照著地圖彎進小巷內尋找傳說中的咖啡館,如果在開學期間或是上班時段,這裡應該是個充滿文藝之青的地方吧!但是現在,只剩兩個腳很酸的東方女子和小貓兩三隻。

←髒髒的河畔


...........................在左岸閱讀↓→



我一直以為左岸咖啡館會群聚於河岸旁邊,但在接近河岸的巷內一直找不到,一度放棄,只好往有地鐵的大馬路方向走去,心裡難免落寞。雖然嘴上沒說但畢竟拖著+1陪我找這只想看一眼的咖啡館有點過意不去,正當要放棄的時候,街上熱鬧了起來,連LV、Prada都出現了,接著白底綠字的咖啡館棚子映入眼簾,ㄟ~這不就是Cafe de Flore嗎?再確認了一次,真的是花神!,可是這..離河岸已經好遠了,面對的是精品街的馬路...露天座上塞滿了看起來很時尚的巴黎人與觀光客,當年存在主義者在此激烈辯論的聚會場所早已成了時尚旅客的朝聖之地,看樣子消費應該不低。


....................傳說中的花神咖啡館→



←又做了蠢事,雙叟咖啡館

照舊,拿起我的小紅水壺假裝喝咖啡找個看的到招牌的地方拍了照片,也算是體驗過了。再往前走一點就是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同樣的也是爆滿,樓上是沙特與西蒙波娃當年的住所。在這人文薈萃的區域,雙腳已經腫脹的我早已失去精力去品味附近的文藝細節,雙眼只能被附近顯眼的精品店吸引,行經亞曼尼時,透過櫥窗跟樓上的一名帥哥店員四目相交,他優雅的向我嘣(Bonjour)了一下,我也回嘣了他,心裡頭可小鹿亂撞呢,也許他以為我們是有錢的日本人想藉著美色吸引我們進去消費吧!


..................無緣的奧塞美術館→



←在奧塞外擠眉弄眼



..................... +1在奧塞外自拍→

最後終於走到了地鐵站,結束我們雙腳遊左岸的行程,回到旅館後,最近一直處於飢餓的我,突然很想吃每天從地鐵站回旅館都會經過的餐館門口在賣的沙威馬,自告奮勇穿著睡衣到餐館點了兩份3.5歐的沙威馬。臉很小的服務生慢條斯里的處理著我的餐點,邊做邊用比我還憋腳的英文跟我聊天,還質問我為何不學點法文....我就把僅會的法文招呼語全跟他說了,只見他笑的很誇張,但還是不停的問我來巴黎幹什麼?要停留幾天?什麼時候要走?接下來要去哪裡?住這附近嗎?...雖然雙方的英文都很破,但卻也聊的起來....最後結帳的時候他叫我等等,回頭拿張便條紙抄了他的電話號碼給我,說他叫Harry,要離開巴黎前可以出來喝咖啡之類的...拿過紙條跟他說聲OK就趕快走了。



←哈利的沙威馬和電話

果然見識到多情的巴黎人,連蓬頭垢面穿著睡衣出沒也能拿到電話....巴黎人太寂寞了嗎?還是睡衣上的切‧格瓦拉圖案是法國人崇拜的英雄,所以藉此的移情作用...不得而知。總之我就拿著兩份沙威馬和哈利的紙條衝回旅館去,吃著哈利做的沙威馬,裡面塞滿了薯條,台灣的沙威馬沒有薯條,還以為是哈利為了討好我而多塞的咧~後來才知道法國的沙威馬都是這樣...想太多了,後來也沒吃完,就把它包一包當作明天的午餐。


7 Comments:

意見 Blogger 裘西 said...

留言版壞了,想批評的留這裡

10/10/2005 4:53 AM  
意見 Blogger Matilda said...

我想去的地方你都去了.
羨慕又忌妒.
哪時候我才會踏上歐洲的土地啊?
好想中樂透...

http://www.smartgb.com/?p=newtoplink
我重新領養了留言板.
你也趕快再去領養吧...

10/10/2005 5:52 PM  
意見 Blogger 裘西 said...

我也羨慕你去西藏和新疆啊~
而且還去了兩次,交了不少朋友
拍了紀錄片還給我入圍女性影展
跟你比起來,我只是個膚淺的觀光客罷了
我相信你的爆發力,只要一踏上法國
大概不待個半年是不會回來了吧~~
哈哈
我也要中樂透

10/13/2005 12:25 AM  
意見 Blogger 217monkey said...

妳們誰中了樂透能帶我這個拖油瓶一塊走嗎:)))

瑪蒂達小姐:影展,我精神絕對與妳同在。

10/13/2005 3:24 AM  
意見 Blogger 裘西 said...

好啦~ 誰中了就把大家一起帶走吧~~

願主保佑我們

10/16/2005 11:39 PM  
意見 Anonymous Anonyme said...

好一個漫長的左岸喔....
期待下一個旅程勒...

11/05/2005 9:19 AM  
意見 Blogger 裘西 said...

給我點時間....

11/07/2005 12:29 AM  

好想留言啊~

<< 目錄

  • 馬戲團末日.
  • 我的-那個夏天 That Summer .
  • 我的-再見 Au Revoir .
  • sincin的網路日誌.
  • 1+1不等於2.
  • 裘西....發條掉了.
  • 查叔部落全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