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0629 沉睡中的巴黎

倫敦到巴黎的車程約三個小時,一路睡的很沉,沿路的景色啥都沒看到,還好+1即時起來叫醒我,否則就要被列車長請下去了。下車後東張西望想感受一下巴黎的氣息,但卻沒有什麼驚喜,歐洲的建築對我們而言差別不大,已經被倫敦洗禮過所以已不再大驚小怪。東張西望的同時,有個警察牽著一隻氣派的狼犬走過來,秉持在倫敦受到的友善禮遇的心態,我驚喜的想捕捉他們的身影,警察站在那兒不走,我以為是要擺pose給我拍,沒想到是要清場趕我們走.....有點嚴肅的臉,嚇的我趕緊收好DV拉著行李往月台外走。


←巴黎到啦~

車站內的I人暴多,買張橘卡要排好久,終於輪到我,卻遇到一個不太友善的女售票員。跟我要了照片很粗魯的剪的亂七八糟黏上去,沒什麼耐性的告訴我在上面填名字後再把薄膜貼上去,很快的想打發我走。當我murmur著把姓名填好後,卻發現還有另一個空格不知道要填什麼,法文看不懂,又怕將來檢查會出問題,只好到處找人詢問,但Metro內找不到一個站務人員,在售票機前面問了幾個法國人,但沒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像隻無頭蒼蠅樣東飛西闖的連續找了好幾個人問,都沒人知道,+1在一旁顧著行李好像快睡著了;只好回去排隊問票口,實在不想回去找那個壞壞的售票員,排隊的途中問了一個英國來的女小黑,幫我仔細看了又看也是不知道,只好乖乖排隊,過一陣子,女小黑又跑過來告訴我說那一格應該填姓氏,另一格填名字,在巴黎竟是英國人幫我們解圍



............................無助→

好不容易搞定橘卡,準備搭metor前往旅館,一進去月台果然聞到名不見虛傳的尿騷味!,巴黎地鐵擁有悠久的歷史,可能這騷味是從遠古至今累積的吧~;車廂也滿舊的裡面空氣也不太好,還開氣窗來通風,但還好沒坐錯車,轉一次車就到BonneNouvelle站;一出站,又是望著茫茫馬路不知從何找起,正當拿著地圖研究時,一名送貨員經過,看到我們一臉無助,拖著推車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後來他也不太清楚路,很積極的跑了兩個店家問,我們站在店外看著他拖著推車忙進忙出,感謝之情溢於言表;好心的送貨員幫我們問到了路,用跟我們差不多程度的英語指引方向,並一路伴隨著我們直到他要過馬路為止還不停的指著方向。巴黎好人

有好心人的指引,沒多久就找到旅館了,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高大有著巧克力膚色的男子,操著流利的英語,告訴我們房間還在整理中,並且刷卡機壞掉,只能付現金,晴天霹靂!雖然房價不貴但我們的歐元換的不多;只好先將行李擺好出去溜搭溜搭,剛好這一帶的餐廳很多,行經一間咖啡店看著滿櫥窗的甜點,很難不被吸引且價格比倫敦合理多了,比手畫腳各點一份灑滿糖粉的鬆餅;人說巴黎是美食之都,是沒錯,每塊蛋糕看起來都美極了,但是糖卻像不用錢一樣,超甜,一塊小鬆餅要配一杯水吃了20幾分鐘....後來進來幾個法國女生,終於見識到巴黎女人人手一煙的景況,但看起來卻很有味道




←甜死人不償命的鬆餅

吃完鬆餅又去超市買洗髮精和沐浴乳溜搭到12點左右回到旅館,櫃檯變成一個巧克力女生,很漂亮,人也很好告訴我們房間已經整理好了,不幸的又被分配到四樓,拖著我們大大小小共八袋的行李上去,骨頭都散了一半 。

這間叫SainteMarie的旅館是在台灣就從網路上訂好的,第二區內,交通方便但房價很便宜,一間雙人房沒有Shower不含早餐每晚38歐,一人等於折合台幣不到800。房間呈長條形很窄,有個大窗戶;地板斜斜的常覺得走在上下坡路段。洗手台的水龍頭滴答滴答會漏水,室內心機很重的採用黃光,(因為這樣拍起照來比較美)

稍微整理過後,梳洗一番就睡著了,且再也沒醒來過直到隔天早上....
這就是我們的巴黎初體驗



..............室內燈其實還滿可愛的→





←傾斜的地板






歐洲房內的基本配備,有點像監獄





←漏個不停的水龍頭







...................窗外望出去是個小學→





2 Comments:

意見 Blogger Matilda said...

終於盼到巴黎了...

9/14/2005 12:45 AM  
意見 Blogger 裘西 said...

是啊,但是第一天讓大家失望了

9/14/2005 1:00 AM  

好想留言啊~

<< 目錄

  • 馬戲團末日.
  • 我的-那個夏天 That Summer .
  • 我的-再見 Au Revoir .
  • sincin的網路日誌.
  • 1+1不等於2.
  • 裘西....發條掉了.
  • 查叔部落全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