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0626 倫敦跳跳

週末假日旅館爆滿,連帶著早餐的人潮也非常的多,連續兩天我們都剛好坐在一名疑似來自北方的壯漢大叔夫婦旁,蓄著滿下巴的大鬍且紅光滿面,好似北海小英雄裡的海盜人物…但是非常和善,來與走都會對我們禮貌的招呼;可能早餐人潮過於洶湧,餐廳裡的阿桑脾氣很不好,餐盤用丟的,應對的也非常不禮貌,可是這不是只針對我們東方人;每當阿桑對誰又做出不禮貌的行為後,餐廳裡的其他人都會交換眼神,接著就嘲笑式的喧鬧;阿桑其實還滿慘的…..

←坐地鐵時遇到超像阿諾的人



...........坐在對面有英國氣質的型男→

星期日的倫敦許多商店都關門,到哪去呢?當然就…跳蚤市場莫屬啦!首先衝到倫敦最大的諾丁丘(NOTTING HILL)去,走下Underground跳上小黃線,坐了一陣子聽到車廂內的廣播,SHIT!又坐錯了,漸漸搞不懂分支的路線,抓緊時間,趕快坐回正確的NOTTIN HILL去,一出站,沒什麼人潮,也搞不清楚套跳蚤市場在哪,走著走著隨便抓個人來問,原來NOTTING HILL星期日沒開!跳蚤市場=假日? NO! 可惜可惜,之前就常聽聞,在什麼都有的諾丁丘裡可以挖到很多寶,捶心肝也沒用,只好翻書尋找下一個跳跳。


←又坐錯車啦

接著來到利物浦街,跟著人群走到巷子裡,一進去就有合唱團在歌唱~氣氛頗歡樂的,被吸引進去後,就不太走的出來了,滿滿的攤販,人多的像假日的士林夜市,但是東西都是屬於菜市場級的無聊用品,大多是一些看起來像大陸製的衣服、包包跟一些雜物….走到一半就想退出了,但望不到盡頭在哪,走上旁邊大樓的階梯往下一看,真的很大、很壯觀。後來還是在這買了一個5磅的格子購物車,走到出口附近的一間服飾店各買了一件有Ecuador與Italy的運動外套。

←疑似某教會的活動


....被困在像菜市場的地方出不去→


←不知道是不是盜版忘了看










......在這買了良心價的運動外套→

接著詢問路邊小店老闆找到Spitalflelds,這才有跳蚤市場的感覺,一堆二手黑膠與書本還有奇奇怪怪的海報和二手皮件,雖然規模沒有很大,但琳瑯滿目的東西也逛的很開心,在這買了2張黑膠單曲(4磅)、1個號稱1950的胸章(2磅),還遇到一名怪怪的中國女子,因為跟隔壁攤吵架,叫我們不要跟他買東西,哇啦哇啦的跟我們告一堆的狀(使用中文)…


Spitalflelds跳蚤市場


門口賣食物的靓女,穿的很美咧→



←情趣用品店





除了不少怪怪東西還有塔羅牌攤位→



←吉他,老闆熱情要我們試彈




二手黑膠唱片,一張約2磅→




←藍白拖鞋這裡也有!!

二手書攤,直逼台灣新書價→



←很多穿著民俗風的女生




很有Feel的二手衣物→



←Bruce Lee!!!

離開Spitalfleds後來到卡姆登(Camdon),+1說這是利害版的西門町,一出地鐵就看到道地龐克們,要求與他們拍照,卻要我們買票才行,被龐克嚴峻的口氣恐嚇之後只敢在遠處偷拍他們


頭上頂著粉紅色掃把頭的龐克 →

街的兩旁都是商店與跳蚤市場,古董家具、服飾、唱片行還有一堆的中國食物,我們在地鐵站附近的中國食物小販那買了兩個2磅的糖醋排骨飯,料多、味~有點重,全程使用中文點菜,(價錢比走進去商圈的中國食物都便宜1磅,以後如果再去就先在這買好便當吧~)買好便當按照慣例找個路邊小角落坐著吃。



←2磅的糖醋排骨


...........................造型很可愛的商店→




←牆上掛台飛機


裡面實在太多店家了,挑幾個來講吧~其中有賣復古長靴的,價錢大概10磅(NT600)比起西門町的二手店便宜暴多,而且樣式也不少,但是實在太重又太大,只好放棄;還有一間專賣二手皮件之類的,有些皮帶與皮包,質感都還不錯,價錢也很合理,尤其走進去地上擺著兩箱皮帶(都是真皮)任你挑,標價上寫著2磅,(真是天殺的便宜)於是我很認真挑了三條,結帳時店員卻算我一條5磅!!跟他Confirm了一下,他說可能是我誤會了,應該是一條5磅,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傻呼呼的自認倒楣買了,回旅館後把皮帶拿出來看,才發現其中一條上面還掛著他們自己標的2磅吊牌….有點難過,這樣三條就差了9磅(NT540)啊~~~~滿腔的鬱卒真想揍人!算了一條5磅(NT300)也是比台灣便宜啦~(自我安慰)

..............其中一個小跳跳→

倫敦人喔不!應該是老外們,都超愛泰國文化的,很多專賣泰國民俗風的服飾與薰香,夾雜了一些老中們的禪,與印度的樂器,店員們隨性的拿起皮鼓敲出讓人身體想扭動轉圈的節奏,好像錯置神秘的東方一樣。


←又是一個算塔羅牌的,神秘..神秘

經過一間花不溜丟風格偏個性少女的服飾店時進去瞄了一眼,耶!櫃檯下放滿了當地的酷卡與活動DM,跟美麗的女店員禮貌性的詢問是否可以免費拿取,她除了說盡量之外還拿他們店裡的可愛紙袋給我裝,害我好感動,頻頻稱讚她是個內外兼具的美麗時尚店員,既然有了紙袋可裝,我當然不客氣拿了一堆風格特殊的DM,提著沉澱殿的紙袋出店門還不停的跟內外兼具美麗時尚女店員道謝。這是我今天最大最滿意的收穫 呀哈~!


..........................英國風金龜車

風格特殊的小店實在太多,有專賣菸草、煙斗加上大概吃了會迷幻的神奇菇類,引起不少東方旅客的注意與拍照;還有道地的龐克鞋馬丁大夫,不怎麼便宜,而且又很重,沒引起我們太大的興趣。


←我在旁邊拍忘了關閃光燈,店員很生氣(這張是+1的相機拍的)





新鮮的神奇的蘑菇→







週日午後的卡姆登我看見了我想看的倫敦,有點脫離秩序的倫敦,不再紳士但卻真實的倫敦



←逛累了,就停下腳步到處看看、吹風



逛了一整天,也買了不少東西,好在上午在利物浦菜市場買了一個購物車,把所有的戰利品塞進去,輕鬆的拖回旅館。



..................................街頭自拍→



←隨便亂看會看到胖龐克






.........................倫敦格子購物車5磅


回到旅館,天還啵亮,但無奈星期日連好朋友TESCO都提早關門,無處可去,只好到King’s Cross裡去晃晃,裡面有Boots、書與食物的複合商店和一堆賣三明治的與小酒吧。
平常在台灣的誠品看到一堆漂亮的舶來品筆記本都捨不得花大錢買,總想著直接出國買不要讓誠品噱錢,結果咧~英國紙貴的要死,一本再普通不過比學校福利社還不怎樣的筆記本竟然跟一本書的價格差不多(約300NT),這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誠品了,回到台北後,跑去誠品文具部晃晃,看到一個極富倫敦味的小File夾,40塊,不到1磅呢!!要是以前只會嗤之以鼻的嫌貴離開,現在我可是二話不說馬上買,40台幣在倫敦什麼屎都買不到....

書的價錢跟筆記本比較起來不算離譜,比台灣貴的一成左右,但是紙質都很好、很輕;雜誌方面琳瑯滿目各類型都有,尤其是各家女性時尚雜誌都在拼贈品,有送草蓆的、包包的、泳衣等等,價格也很便宜,+1經過一番比較買了一本贈送比基尼的時尚雜誌,不過內容不太精采。



←時尚雜誌贈送的比基尼

毫無目的的在車站裡亂晃殺時間,因為在倫敦的時間所剩不多,總想抓住點什麼,經過小酒吧,又有熱情男子頻頻招手,無奈太膽小,無奈對方不帥,在倫敦沒發展什麼艷遇

戰利品報告:三條二手皮帶(15磅)、兩張黑膠唱片、(4磅)一只假皮手提包(14.95)、一件Italy字樣運動外套(5)兩張明信片(0.8)一枚號稱1950胸章(2)一堆DM及商店紙袋(Free)外加一輛格子購物車(5)



這邊的麥當勞有附設可上網的電腦,需要先到櫃檯買時數卡,於是我們買了一張一個小時的卡打算明日再來上網跟鄉親們M一下,買完卡後突然內急,先上樓觀察一下廁所情況,+1穿著上午買的厄瓜多運動外套坐在樓下的窗邊等我,此時一名男子朝她衝來,很熱情的指著她外套上的Ecuador字樣說他是從厄瓜多來的,嘰哩呱啦了一堆,後來男子的女友出手制止說他喝醉了,叫+1不用理他....;等到他們都走了,我才下樓來,聽她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情,笑到我一個不行,也在心理幻想著,哪天穿上我的義大利外套,會不會有義大利帥哥過來跟我熱情招呼;其實挺能體會厄瓜多先生的心情,我們也曾在倫敦路上遇見一個  回旅館前先到對面小公園坐坐,隔 白人穿著Taipei字樣T恤,驚喜之情不能言欲  的老黑在開導小黑人生的道理

  • 馬戲團末日.
  • 我的-那個夏天 That Summer .
  • 我的-再見 Au Revoir .
  • sincin的網路日誌.
  • 1+1不等於2.
  • 裘西....發條掉了.
  • 查叔部落全集.
  •